酿歌

"你想结婚吗?" "是你就想"

写给J先生的情书

J先生:

展信佳!

         每次提笔,都有很多很多想说的话,但每次写完,总觉得不尽人意,觉得生活琐事无趣,又觉得几页纸情意浅薄,你说,曾经那些文人的书信里写了什么?杨绛先生说:我读清华,一为读书,二为钟书。她真的陪钱钟书先生从清华到异国他乡,再回到故土。钱钟书先生去后,她时常想到一只小船,船头站着他们。钱钟书先生也是,他说:婚姻是一座围城,外面的人想进去,里面的人想出来,和他自己也深陷自己的围城,期望来世。每个大文豪对爱情的描写都缘自真挚,所以词藻修饰的从来只有留于纸张的文墨,而非心意。我喜欢这种感觉,一笔一划,一字一思,仿佛回到那个车马很难的岁月,时间是很好的见证者,试想一下,在很久很久以后如果我们还在一起,如果这些纸张泛黄,当我们只记得爱而淡忘彼此的故事,在日常的柴米油盐中变得麻木,可能连爱都是奢侈品,那么这些书信总是让爱有迹可循的,到那时候,我能不能要一封你的回信,信中告诉我从年轻的某一刻,我已经在你心里的最好位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并不会谈恋爱,于你,更像是一种原始冲动,说不清楚,我试着去表达爱意,用常见的情话?用热烈的亲吻?还是我能够付出的一切?那些潋滟千古,为人歌颂的情感是艺术家和诗人的遗产,而我只是一个俗人,我读过的书不会让我的文采飞扬,反而是自提笔,就忘不掉你的样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出于浪漫,我应该说我永远爱你,出于现实我应该说在这一刻,没有人比我更爱你,这次的信可以大胆一点,我不想在说喜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一定不是天作之合的命数,也不会有一见钟情或日久生情的的温柔,我们不合适,虽然我很不想承认,但事实如此,可是我偏执啊,不合适没关系,磨掉所有的棱角总会合适的,磨合不了就将就,就算爱你很累,我也不会放弃,因为没有比失去你更难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会有很多个"晚安""早安",会有很多个牵手的时候,在长久的稳定和一时的欢乐中,我选前者。

        J先生,我永远在乎以后,有你的以后。

         书不尽意,纸短情长!

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2)

热度(13)